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济南鲁新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产业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2021-12-22  点击:[]

12月17日,济南大学-济南鲁新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新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济南鲁新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涛、济钢集团运营管理部副经理王国才等一行6人,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仪式。学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和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蒋绪川主持。

刘宗明对朱涛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回顾了与济钢集团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省“高峰学科”,在先进建筑材料、智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方向具有鲜明特色,鲁新公司是山东省第一家立磨矿渣微粉生产企业,在生产技术上具有突出优势。今年以来学校与鲁新公司互动频繁,扎实推进了校企共建研发平台及项目联合攻关工作,今天双方再度举办签约暨聘任仪式,将有力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要做好服务工作,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与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朱涛表示,济南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及突出的科技优势,自己很荣幸受聘为济南大学产业教授,这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鲁新公司将全力推进双方合作,加大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力度,争取产出更多济南大学与鲁新公司合作的成果,以科技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科技处黄加栋处长与鲁新公司朱涛总经理签署了“济南大学-济南鲁新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刘宗明副校长为朱涛总经理颁发了济南大学产业教授聘书,朱涛总经理为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刘威博士颁发了山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聘书。

签约暨聘任仪式后,朱涛总经理作了题为“打造济南校企合作典范,助力济钢产业转型发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济钢集团的发展历史、转型升级进程及鲁新公司的发展现状和产业规划,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我校主持的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完成结题验收
下一条:“济南大学-清涛环境工程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