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诸城市企业调研推进科技合作

2021-11-08  点击:[]

11月5日-6日,学校刘宗明副校长,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到潍坊诸城市企业调研交流,推进校企科技合作对接工作。

在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惠增玉、经营顾问王村天、副总经理张庆玉、王瑞荣等公司高层,刘宗明副校长,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徐会连院长,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教务处、文化和旅游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惠增玉董事长对刘宗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规划布局,表达了企业与济南大学尽快开展多领域全面合作的愿望,刘宗明对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化行为承担社会化责任的企业发展模式表示赞赏,指出本次来访将双方合作的领域和内容具体化,推进实质性合作尽快落实落地,并对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信息链条建设促进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参会的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专家分别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药食同源健康食品研发、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共建研发平台和人员培训等进行了发言,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会领导对企业需求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并现场成立了工作推进专班。座谈会前,刘宗明一行考察了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U1走廊、分拣中心、中央厨房、质检中心和研发中心。

在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高培华、副董事长任培全、总经理高金鹏、技术副总董翠梅、总工孟庆华,刘宗明副校长,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交流活动。高培海董事长对刘宗明一行再次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在高端技术研发储备、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申报等领域合作表达了强烈期望。刘宗明对公司新生产厂区投入使用后半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表示钦佩,对校企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赏,并围绕双方在高层次科技成果凝练、特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申报、新产品研发、学生就业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座谈会前,刘宗明一行参观考察了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厂区的涂覆车间及封装车间。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农业产 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占地面积40多万平方米,拥有4个生产基地、3个研发中心、1家院士工作站、1家博士后工作站,于2017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基于“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向往,惠发公司立足自身优势,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技术、营养学交叉融合创新,搭建了“惠发健康食材供应链平台”。

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家集进气系统、供油系统、排气后处理系统、液压油缸、储气筒等系统集成供应商。作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系统集成及系统匹配零部件集成配套供货解决方案。现有四个生产厂区,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CNAS认证实验室,济大-艾泰克催化剂研究院,建成基于MES系统管理的国六催化剂全自动生产线,在国内汽车尾气处理行业中名列前茅。主要客户有福田汽车、潍柴、玉柴、云内、雷沃重工、中国重汽、宇通客车、徐工集团、力士德、江铃重卡、全柴动力、江淮汽车、中联重科、扬州亚星、唐骏欧铃、上汽大通、约翰迪尔、大运汽车等,2020年销售收入超过16亿元。


上一条:我校与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