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1-10-27  点击:[]

10月22日下午,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及各相关二级单位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召开,设一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理工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符合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条件的全体教师、科技处相关人员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宗明主持。

张士强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分析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从国家、学校和个人层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针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形成人人重视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良好氛围;二要发挥团队作用,共同完成申请书撰写;三要加强学术交流,提升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四要用好聘期考核指挥棒,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五是分管领导要扛起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科技处黄加栋处长对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从工作思路、申报举措、指标分配、日程安排和科研诚信几个方面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教授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特色创新、工作基础、工作条件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进行了逐条剖析,详尽介绍了各部分撰写的经验和注意事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付秀丽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和实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各部分撰写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专家报告后与现场教师进行了问题交流互动。

刘宗明总结讲话,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平台)要做好组织发动,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制定申报工作方案,科技处要做好组织和技术方面协调保障;二是申请人要认真凝练科学问题,精益求精,千方百计提高申报书质量;三要严格抓好工作落实,各学院(平台)和科技处要做好督促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诸城市企业调研推进科技合作
下一条:我校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