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1-10-25  点击:[]

  10月20日,为推动学校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控股集团)科技合作,副校长刘宗明一行前往京博控股集团进行科技合作交流,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马韵升、总裁汪君华、副总裁蔡颖辉、山东创新中心总经理李新江,集团下辖农业、食品、石化、再生资源等产业板块公司负责人及京博控股集团的博士团成员,学校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徐会连院长,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交流活动。

  京博控股集团汪君华总裁致辞,对济南大学支持京博发展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京博集团的发展战略,从“学、训、习”及“师徒制”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人才管理模式,并围绕集团着力发展的新材料、高端化学品、高端装备、工业服务业等板块提出了企业技术需求。他表示,济南大学已经为集团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部分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业发展的骨干。近几年校企双方已经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京博集团将继续与学校在技术攻关研发、学生实习实训、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刘宗明对京博控股集团成立3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赞赏,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区域和产业重大需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探索校企科技合作新模式。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为地方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济南大学与京博控股集团合作共建的本科阶段“京博班”的举办是校企协同育人的成功实践。他强调,济南大学的学科优势与京博控股集团重点发展的新材料、高端化学品、高端装备、工业服务业等产业深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深了解、优势互补,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座谈会上,我校专家教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技成果,校企双方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多项科技成果达成了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刘宗明一行在汪君华总裁的陪同下参观了京博控股集团企业发展史馆、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及石化学训场景等。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由博兴县劳动技校于1991年成立的校办企业,通过逐步改制,成为一家由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和个人出资兴办的国用校习型现代企业集团。作为中国企业500强,致力于面向终端和社会提供能源、新材料、三农发展、物流等产品、技术、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2020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53亿元、利税53亿元,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16位、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第10位。目前,已建立起面向全球发展的高端化工、教育与艺术、现代服务、生态环保、新材料、现代物流、新兴资源、投资与金融、现代生态农业9大产业方向,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市场、服务一体的现代化产业集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烟台金潮果蔬食品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