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青岛参加校企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2021-06-22  点击:[]

6月18日上午,济南大学与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济大-领军绿色建材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平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爽,山东领军科技集团董事长李香祖、副总裁李雪燕,青岛海检集团董事长王立宇,青岛领军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于海平,青岛领军智能建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灏,我校副校长刘宗明,先进建筑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新教授出席活动。学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李香祖在致辞时对济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济南大学建材领域的科技成果与公司发展规划具有极高的契合度,前期已经在绿色建材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希望双方以“济大-领军绿色建材研究院”的签约揭牌为新的起点,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持,实现包括平度绿色建材产业园在内的绿色建材研发和产业化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刘宗明在致辞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迈出了新步伐。材料学科是济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济大-领军绿色建材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学校的合作。学校将继续支持与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发挥在学科、科技和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转化,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刘宗明副校长与郭爽部长为“济大-领军绿色建材研究院”揭牌,李香祖董事长为程新教授颁发了山东领军科技集团专家顾问聘书,黄加栋处长与王灏总经理签署了共建“济大-领军绿色建材研究院”协议。

18日下午,刘宗明一行应邀到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围绕海工材料装备与检测平台建设就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成果凝练及平台推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相关检测平台进行了现场考察。

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是一家以科技研发、产业孵化、产学研相结合的综合性科技公司,多年来联合相关高校围绕大宗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研发生产绿色建材,发展循环低碳经济。山东领军科技集团致力于将平度绿色建材小镇规划落地,并以此为基础,在强化突出主业的同时,积极引入上下游产业链,通过发挥集聚效应,建设“智能建材+宜居宜业+绿色生态”的综合小镇,同时将其打造成国家级绿色新型建材产业示范基地。

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职能是发展检验检测产业,以海洋设备和高端装备检验检测为特色,推动检验检测产业链条协同发展。主业架构为检验检测产业、质量技术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产业、科技金融服务。集团以国家级创新平台为基础,汇聚国内外检验检测创新资源形成产业创新体系,着力打造世界顶尖的海洋设备检测认证中心。



上一条: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济大—淄博工陶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