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1-06-28  点击:[]

6月25日,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科技处、挂靠我校的山东颗粒学会、山东复合材料学会、山东省电工技术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张波副主席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通过调研,了解我校科协工作情况、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经验做法、挂靠学会工作情况,新形势下科协如何助力创新型社会建设;科协和学会在科创中国的实践中怎样利用组织优势发挥桥梁作用,在科技工作者和企业之间建立密切有效的联系;如何将科协建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刘宗明副校长对张波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山东省科协和各位领导对济南大学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发展情况、科技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在“科创中国”工作中,我校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总要求,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和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等多个国家和省级平台,有利助推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特别是2020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共建产业研究院工作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他表示,山东省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多年来,学校相关工作得到了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平台、人才和智力优势,在省科协的指导下,为“科创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处、山东颗粒学会、山东复合材料学会、山东省电工技术学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科协工作情况、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和经验做法,各学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过程中,围绕提升科协、挂靠学会建设水平,就助力“科创中国”建设的具体案例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为党员上“七一”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青岛参加校企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