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大—淄博工陶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2021-06-11  点击:[]


6月8日下午,济南大学与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工陶)共建“济大-淄博工陶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淄博工陶副董事长张同剑,党委书记吴光辉,总经理助理张文涛,我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副校长刘宗明出席活动。学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徐景颜在会见张同剑一行时指出,济南大学与淄博市以及淄博市的企业都有非常好的感情基础和合作基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项目,淄博工陶是淄博市优秀企业,双方通过合作必定在无机非金属某些领域形成竞争优势。他强调,双方共建的研究院要做好顶层设计,真诚合作、创新合作,聚集全球人才,多争取国家和山东省级的相关资源支持,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氛围。他希望,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运用好学校首创的人才共引共享共用机制,加强团队建设,调动双方积极性,实现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企业实现转化。他要求,双方要通过共建研究院把合作真正做实,学校的专家教授们要深入一线、扎根企业,集中力量进行攻关,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上要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徐景颜为张同剑颁发了顾问教授证书。

刘宗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淄博工陶与济南大学多年来建立了稳定且亲密的合作关系,研究院是在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济南大学将继续支持与淄博工陶的全面合作,发挥在学科、科技和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淄博工陶实现转化,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张同剑对济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淄博工陶在耐火材料、液晶玻璃、陶瓷新材料等领域与济南大学有很好的契合度,目前已有用于水泥磨机的陶瓷衬板制备技术、用于合成锆英石纤维的制备技术等三个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希望双方以共建研究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淄博工陶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持,实现人才联合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新材料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黄加栋与张同剑签订了共建“济大-淄博工陶新材料研究院”协议,双方围绕联合申报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是与日本AGC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始建于1951年,是中国玻璃耐火新材料生产配套基地,主要生产高档玻璃耐火新材料系列产品,形成了为液晶、电子、浮法、玻纤、瓶罐及特种玻璃窑炉综合配套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内涵发展,目前已有50余项新技术、新产品获得国家专利,10项新设计获得著作权,产品质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产品除满足国内需求外,同时出口到国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青岛参加校企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下一条:第三届环境修复与健康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