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服务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工作推进会

2021-03-14  点击:[]

3月11日,学校召开服务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宗明,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社科处、合作发展处(服务济南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主持。

刘宗明副校长在讲话中对相关部门、学院及科研平台前期开展的可对接项目征集、调研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建设“强省会”是济南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为我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全校要紧紧围绕“强省会”建设任务,发挥以“济南”命名的大学应有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担当。他就如何做好服务济南市“强省会”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有“登高望远”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服务济南强省会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学校推出服务济南市“强省会”战略行动计划,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抢抓机遇,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强省会建设方案的制定落实工作,各参与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集聚优势资源,创新政策举措,赶上“强省会”发展的“高速列车”;三要放眼长远,“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各有关学院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出击,积极与济南市有关部门做好沟通交流,将“济大元素”充分融入到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各项任务的实施当中;四要抓好落实,要有“抓铁有痕”的攻坚意识。各参与单位要对重点任务再落实、再细化,要了解需求、勇挑重担、协同服务,创造服务济南市“强省会”的“济大品牌”,产出服务济南市“强省会”的“济大价值”。

工作推进会上,卢旺处长介绍了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的背景,我校服务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工作前期准备和项目征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黄加栋处长介绍了科技服务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工作思路和措施。与会相关部门、学院及科研平台对学校服务济南市“强省会”重点任务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上一条:我校程新教授团队获2020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下一条: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