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大-平邑中联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1-01-21  点击:[]

1月13日上午,“济大-平邑中联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平邑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强,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陈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金镯、王锦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广勤,公司行政人事部、生态应急管理部、生产品质部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陈月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科研平台党委、研究生院、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制备及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签约活动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陈月辉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平邑中联李强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济大-平邑中联新材料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平邑中联是央企和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公司上下牢牢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指出,济南大学立足于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围绕产业和企业需求转、与区域经济社会有机联动、互融互通,在助力产业企业创新发展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济大-平邑中联新材料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对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创新资源集聚融合,打造新的发展引擎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平邑中联李强总经理指出,为更好地落实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科技生产力和资源动力将肩负着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双重使命。平邑中联希望通过和济南大学的强强联合,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聚焦优势产业集群的综合资源,能够在高水平成果中推动转化,在新材料、新技术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有所突破,为加快现代化产学研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开辟广阔道路,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中国建材事业的发展赋予新动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智能材料研究院院长蒋绪川教授在座谈中表示,智能材料研究院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根据平邑中联发展状况、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提供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咨询建议,开发新材料新技术项目,促进传统技术转型升级,提高职工技术水平。研究院将在新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资源共享、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运行,将在重钙产品附加值提升、多功能水泥开发、新基建智能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黄加栋处长与李强总经理签订了双方共建济大-平邑中联新材料研究院协议,陈月辉副校长与李强总经理为济大-平邑中联新材料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李强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到泰安市调研
下一条:学校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