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2021-01-16  点击:[]

1月15日,济南大学-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集团)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山东高速集团第一会议室举行。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房建果,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左志武,山东高速集团工程管理部、科技创新发展部、创新研究中心、养护管理部、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程新,副校长张勇出席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处和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签约活动由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房建果主持。

徐景颜书记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对山东高速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济南大学-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省明确提出促进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的融合发展,研制基于新材料的长寿命超高性能混凝土,加快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建设创新协同、融合开放的智慧交通体系。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产教融合为主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创造性提出校企校地联合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校企人才共引共享共用新机制等有效举措,主动融入“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体系,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他表示,济南大学和山东高速集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成立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全省“八大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水泥混凝土及无机胶凝材料、智慧交通、高速公路建管养运等相关领域展开项目研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积极为学校与山东高速集团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学校更多科技成果在山东高速集团转化实现产业化,为学校“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勇董事长在致辞时对徐景颜书记一行到访山东高速集团表示欢迎,回顾了20多年来山东高速集团与济南大学的合作历程,感谢学校在集团建设的胶州湾跨海大桥、旧桥加固等大型工程中所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此次签约活动是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山东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助推剂。他强调,山东高速集团主营业务板块与济南大学的特色优势研究方向高度吻合,双方的合作是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强强联合、加强交流,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程新教授感谢山东高速集团对取得的以两项国家科技奖为代表的系列科技成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祝愿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通过此次签约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工作起到新的更大推动作用。

在签约仪式上,济南大学副校长张勇、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左志武代表双方签署了“济南大学-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协议。

山东高速集团是由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经营主业涵盖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及智慧交通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以及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土地的综合开发,物流及相关配套服务,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资产规模居全省企业和全国同行业第一位。


上一条:济大-平邑中联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济南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