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1-01-12  点击:[]

  1月11日上午,济南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干部赵培金、国土测绘处副处长高红,山东省国土测绘院院长黄兴友、副院长于福来等一行9人,我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张勇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合作发展处、培训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科技处和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签约暨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刘宗明主持。

徐景颜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赵培金副厅长、黄兴友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济南大学和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成立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意义重大,该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全省“八大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山东省国土测绘院作为全省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保障单位,先后完成全省“一网、一库、一平台”建设,率先构建起全省陆域完整覆盖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在空天信息应用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济南大学将把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设与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有机融合,推动空天信息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应急安全指挥、应急救援保障、灾害风险监控、灾后评估等方面的应用,为政府、企业和公众等提供多样化应急信息服务。他要求,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设要做实,人才培养培训要做实,成果开发应用要做实,校院双方要秉承精诚合作理念,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赵培金副厅长指出,在国家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突飞猛进,以及空天信息应用范围广泛的背景下,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和济南大学共建时机非常好,双方在资源、人才、装备等方面均具有良好的优势,为研究院的建设奠定了基础。他强调,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在森林防火、病虫害的防治、国土执法等方面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通过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以及山东省卫星遥感应用发展多做贡献。

在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张士强校长与黄兴友院长签订了双方共建济南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协议,徐景颜书记与赵培金副厅长为济南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后,双方就研究院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济南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实现了我省两个重量级的卫星数据应用中心的资源聚合,标志着我校在社会服务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同时也是打通空天信息应用生态产业链、推动卫星遥感在全省各行业共享应用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约定,我校和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将分别依托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和山东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以科研开发、课题攻关、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共享、社会服务等为目标,在数据资源共享、卫星遥感应用相关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平台,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学校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