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1-01-01  点击:[]

      


2020年12月31日,我校召开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刘宗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各理工科学院、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科研工作负责人,拟申报2021年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负责人,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黄加栋处长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和召开背景,分析了我校高层次科技奖励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科技处王勇副处长解读了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相关政策以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最新的通知精神,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及科技进步奖提名书的撰写重点难点做了详细说明,汇报了2021年我校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推进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刘宗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召开及时,准备充分,交流踊跃,对做好2021年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非常重要,体现了大家高涨的工作热情和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的工作情怀。刘宗明副校长对2021年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层次科技奖励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表明创新驱动已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之一。科技奖励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也是我校高水大学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二是要精心组织,充分认识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的系统性。科技处要会同各学院(平台)做好科技奖励申报的组织发动工作,要提前谋划,积极培育潜在的高层次科技奖励成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奖励申请人要关注各级各类科技奖励的最新动态,按照各类奖励的申报要求凝练创新点,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千方百计提高申请书质量。三是要加强交流、提高自身学术影响力。要加强与学术同行、政府部门、企业、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强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多渠道多层次提升学术影响力。

会议还对近期几项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济南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获批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