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2020-12-29  点击:[]

12月24日,山东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2020度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校获批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列驻鲁高校第2位、省属高校第1位。这是2020年我校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在青年人才科技项目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对我校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科技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校2020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的项目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王斌教授申报的“仿生催化”、化学化工学院马洪敏教授申报的“光电化学生物传感”、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孟宁副教授申报的“血管内皮细胞与动脉粥样硬化”、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侯鹏坤副教授申报的“纳米改性铝硅酸盐胶凝材料”、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张玉海教授申报的“低维钙钛矿基闪烁体的开发及应用”。

学校高度重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工作,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进入答辩环节的项目名单公示后,科技处联合各相关学院(平台)主动提供个性化服务,采用预答辩的形式,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年获得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对进入答辩的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指导项目负责人完善答辩PPT,有效地保障了答辩项目的立项率。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经过同行专家评议、视频答辩等评审程序,最终择优立项63项。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简称“省优青”,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38周岁以下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为培育有望冲击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人才做准备。这也是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将山东省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调整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后,首批立项的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改革后的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面向全省所有高校和科研单位开放申请,竞争更加激烈。


上一条:我校召开高层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