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2020-11-01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启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宗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亚特尔集团董事长王恩琦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副校长刘宗明会见了段启国董事长一行,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徐景颜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对校企双方共建“济大-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四个面向”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他要求校企双方要借助共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聚焦新能源技术研究,为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贡献力量;要围绕新能源项目的联合攻关,支撑山东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政产学研金服用”科技创新体系的示范样板。

10月29日下午,济南大学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济南大学-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启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宗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恩琦,外部董事丁海成,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规划战略部部长谢兴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学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

段启国董事长对双方共建“济南大学-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表示祝贺,并感谢济南大学对集团发展及新能源领域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管一级企业,公司主导产业新能源开发应用属于山东省十强产业支持领域,正处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需要科技创新驱动的有力支撑,济南大学在科技、人才、学科等方面拥有雄厚的资源,双方共建研究院,有利于集中各种优势做大做强新能源、文旅等产业,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双方合作打造成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和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刘宗明副校长在致辞时表示,学校现有优势学科与地勘集团主要产业板块高度契合,校企双方未来要依托产业技术研究院这一平台,在新能源、新材料、市政建设等多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多层次的合作。学校将大力支持“济大-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促进我校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为山东泰山地勘集团乃至整个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贡献“济大智慧”。

签约仪式上,刘宗明副校长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段启国董事长共同为“济南大学-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科技处黄加栋处长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王恩琦副总经理签署了校企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与会双方还就“济南大学-山东地勘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是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的要求,整合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组建而成,于2017年5月22日在山东济南正式揭牌成立的省管一级企业,先期注册资本5亿元。集团在济南、泰安、潍坊、济宁设置了七家权属二级企业,其余三级公司分布在青岛、泰安、枣庄等地,部分企业在北京、内蒙、贵州等省市及苏丹、阿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有分公司或项目机构,现有职工6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60%以上。集团主营业务范围包括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综合治理、新能源开发利用和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经营。集团目前持有各类资质证书60多项,权属企业拥有多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院士工作站,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多项、发明专利百余项,参与起草地源热泵国家标准及多个行业标准,技术研发能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上一条:济南市槐荫区科技局来我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下一条:我校参加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对接会暨“十四五” 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