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对接会暨“十四五” 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

2020-10-29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主办,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承办的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对接会暨“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俊、黄小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谢曼等出席会议。我校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和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专家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于海田主持。

会上举行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年度发展报告2019》首发式。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共有11个新材料项目签约,其中我校与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淄博宇海电子陶瓷有限公司两个项目成功签约。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围绕《大跨度地下空间技术和工程安全防护关键技术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小卫围绕《关键战略稀土材料发展现状与展望》、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谢曼围绕《新材料强国发展战略》分别做大会报告。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共有来自山东省重点高校、山东16地市工信局、新材料企业、基金公司、新闻媒体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是聚焦科新材料技成果转化,构建产学研服务桥梁,服务我省新材料企业,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促进山东全面建设新材料大省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新材料协会成立于2018年7月17日,是由山东大学牵头、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济南大学、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9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社会组织,服务于山东省新材料产业,是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之一,是国内首个以大学作为会长单位的产业协会,现已发展省内新材料重点生产企业会员123家。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