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历史性突破

2020-09-23  点击:[]

近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周伟家教授申报的“金属-碳基电催化剂”项目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历史性突破。近十年,山东省属高校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其中2020年获批2项,我校周伟家教授获批项目即为其中1项,周伟家教授成为我校第一位自主培养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也被称为“小杰青”,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12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技人员,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为其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提供了充分保障。2020年全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共资助625项(含港澳)。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工作,张士强校长多次来到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实验室,现场为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刘宗明副校长带领科技处注重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供科技贴心服务,助力他们的科技工作。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平台建设,于2017年投资建设了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该研究院以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以基于纳米技术与材料科学的生物与能源为主要研究方向,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机构,成为前沿科学研究、创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周伟家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我校自我培养国家级科技人才队伍的重大突破,将对我校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和我校科技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周伟家,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电催化和微纳器件研究,在电催化剂催化位点调控和全解水系统优化方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76篇,其中IF大于15的21篇,被他引7126次,H因子39,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1篇,ESI高被引用论文12篇,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交叉学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1项国家级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是“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和“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2019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三位)。

上一条:济南大学“龙山科技沙龙”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济南大学-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结题验收会召开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