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龙山科技沙龙”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02  点击:[]

9月29日,济南大学“龙山科技沙龙”首场活动—新基建绿色建材的设计与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和技术化在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受邀出席的嘉宾有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宏教授和济南大学智能材料研究院院长蒋绪川教授。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出席沙龙,各理工学院、独立运行科研平台和科技处共计50余名教师和1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活动由蒋绪川教授主持。

刘宗明副校长首先对蒋绪川教授、刘宏教授和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全体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原始创新,学校自本学期开始举办“龙山科技沙龙”系列活动,聚焦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和前沿问题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深度研讨,实现思维碰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科技创新合作开辟新思路。他要求,每次沙龙活动要确定一个主题,主题要有趣味性,要形成一个工作方案,组成一个工作专班,推动一项工作,收获一项成果。沙龙的方式要灵活多样,要有好的设计、好的领导团队和主持人。他希望,“龙山科技沙龙”能够变成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创新思想的策源地,创新成果的培育地,通过科技沙龙能够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并祝愿“龙山科技沙龙”第一场活动圆满成功。

蒋绪川教授围绕本次沙龙的主题作了开场报告,介绍了“新基建”的概念,分析了新基建涉及的领域,重点针对我校建材相关学科的特色优势,解读了如何以智慧建筑为载体,谋划在保持原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学科交叉融合,面向“新基建”找到新的科技增长点,实现新的跨越。刘宏教授从科技大项目谋划、科研团队建设、跨学科发展趋势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验,鼓励大家要勇于交叉、善于交流。参加沙龙活动的人员从各自研究背景出发,围绕“新基建绿色建材的设计与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和技术化”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并就研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本次沙龙是“龙山科技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科技处将陆续组织后续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浓厚科技氛围。


上一条:面向医学工程的服务机器人学术论坛 暨CENet 2020济南分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历史性突破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