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举行

2020-01-05  点击:[]


12月29日,依托我校建设的“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举行。

年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材国际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合肥水泥工业研究设计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潘东晖和我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罗宁主持。我校科技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潘东晖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对济南大学组织此次重点实验室年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是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建材行业智能生产领域唯一的重点实验室,希望重点实验室通过本次年会加强与相关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成为建材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刘宗明副校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长久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建材专业是我校非常重要的专业,我校的发展源于建材、依托建材、服务建材,我校第一个博士点、第一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第一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都是起步于该专业。“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我校建设的第一个行业实验室,学校高度重视该实验室的建设;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离不开专家和协会的指导,希望重点实验室根据专家意见,认真谋划发展,取得更大成绩,更好地服务于建材行业、服务于山东省的发展。

合肥水泥工业研究设计院科技委包玮主任、中材国际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胡芝娟院长受邀为年会做了“水泥粉磨技术进展及智能化发展方向”、“先进的水泥节能环保技术”学术报告,阐述了相关研究的发展方向、先进技术的应用情况,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重点实验室研发人员做了“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系列报告,总结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研发方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8年9月,依托我校建设的“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获得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批准建设,为提升水泥生产智能化搭建创新发展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突出 “专、精、新、特” 的要求,促进我国建材工业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在支撑和引领我国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