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0-01-05  点击:[]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到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来自省流域中心、黄河河务局、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文局、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水利分团成员们陪同调研。济南大学科技处、水利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徐征和院长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发挥学院相关学科人才科技优势,积极开展与水利分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城校融合建设,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水利分团团长、省流域中心杜贞栋主任,副团长、省黄河河务局崔节卫总工程师,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守岗研究员,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韩勃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刘福胜教授,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处王孝亮调研员等分团成员,分别围绕着农村饮水安全、农业节水与水肥一体化、黄河三角洲农业开发、农村水环境、小水库运行管理、农村污水处理生态砼等就2019年专家顾问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打算进行了研讨交流。

曹金萍副厅长对水利分团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我省水文坚持改革创新,立足省情水情,不断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工作与服务水平,诸多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同行前列,为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利用管理、水工程运行管护及河湖长制等水利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她希望,水利分团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坚持“五水共享”、“四水共治”,抓好“节水优先”这个前提,把握好水利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利和其他要素、水利和政府、市场之间的关系,紧紧围绕水利行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工作,在目前良好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发挥好成员的专家作用和智库作用,推进山东水文向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层次迈进,继续当好全国水文“领头羊”。

调研期间,曹金萍副厅长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先进水泥基材料创新引智基地及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并听取了由水利与环境学院水利工程系主任桑国庆副教授对水工混凝土、高分影像在水利中应用情况的汇报。


上一条:建筑材料行业水泥生产智能化研发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通过方案论证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