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2-10-28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及各相关二级单位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刘宗明校长出席会议。各理工科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符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条件的全体教师、科技处相关人员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加栋副校长主持。

刘宗明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国家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学校发展、教师成长、特别是青年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促进作用阐述了其重要性,回顾了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从全校层面分析了理工科相关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情况,强调了2023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刘宗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全校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潜心科学研究,争做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二是要勇挑重担、敢于尝试,积极拓展申报项目类别。广大教师要树立信心,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等项目,争取实现我校标志性科技项目新突破。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创新氛围。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营造氛围,进一步激发教师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四是科技处要做好组织保障,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科技处要总结经验,为申报人员提供全方位、科学专业的精细化服务,为老师们的申报工作把好关、护好航。五是各学院(平台)要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充分挖掘申报潜力,做好常态化过程督导,群策群力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落实。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从概况篇、准备篇、撰写篇、检查篇四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进行了逐条剖析,详尽介绍了各部分撰写经验和注意事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朱沛华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林林博士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实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各部分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

黄加栋从申报与立项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等方面对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从申报举措、日程安排和科研诚信等方面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从提高质量标准、加大组织力度、加强学术交流、增强时效统筹、防止懈怠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强调。


上一条: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