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2022-10-11  点击:[]

   

10月10日,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出席会议。理工科相关学院和独立运行科研平台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加栋通报了学校今年前三季度科技重点工作总体完成情况,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进行了分析,对本年度后一阶段科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科技处各位分管副处长从纵向科技、科技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成果与平台建设、国防科研四个方面,根据工作分工分别汇报了各二级单位今年前三季度科技指标的具体完成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措施。

黄加栋在总结时感谢各相关学院(平台)、各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对学校科技工作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在肯定学校前三季度科技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落实好年度科技重点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科技工作是衡量高校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关键指标,是高校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我校“冲一流、进百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核心支撑,也是发挥学校、学院(平台)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年度科技重点工作中个别指标的完成情况距离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目前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措施,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四是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数量和质量。五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协同。科技处和各学院(平台)要强化外部引导和内部协调,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从被动“接单”到主动谋划和主动服务,从“自然生长”到有组织培育,主动服务国家、行业、产业和区域重大需求。黄加栋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以更高的标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为实现学校科技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标志性项目再创佳绩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