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智能感知与机器人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2-06-08  点击:[]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校智能感知与机器人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依托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立项建设,是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设立的首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之一。

智能感知与机器人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产业,聚焦发展共性技术:开展智能感知与机器人应用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智能感知与机器人应用技术应用开发研究、智能感知与机器人应用测试评价技术研究。强化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进行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研制、相关标准制定、科技成果转化。注重实验室开放共享:在服务济南大学学科发展与教学实训的基础上,积极开放中心所属实验室给共建单位或者其他企业研发使用,承担企业入职培训、安全教育培训、技能培训等。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构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围绕标准制定、认证互认、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行业应用示范等,组织开展交流与合作。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科教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十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支撑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由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是山东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我校获批51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济南大学助力梁山县协同创新基地建设活动举行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