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2021-09-30  点击:[]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校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面上项目46项、青年项目13项,合计6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居驻鲁高校第三(并列)、省属高校第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立项数均位居驻鲁高校第五、省属高校第三(并列)。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周伟家教授主持的“电催化产氢与激光制备”项目和自旋电子研究所吕伟明教授主持的“凝聚态物理”项目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十三五”期间我校只获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化学化工学院田明刚副教授主持的“分子荧光探针与生物成像”项目和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王爱珠博士主持的“功能纳米材料与自旋电子学”项目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孙德辉副教授主持的“声学芯片关键基础材料——大尺寸铌酸锂晶体”项目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是2021年度省属高校获批的9个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之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标志性重大科技项目培育工作,科技处按照学校党委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构筑大平台、承担大项目、打造大团队、培育大成果”总要求,协助各相关学院(平台)主动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瞄准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挖掘并解决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在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阶段积极组织发动,在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标志性重大项目申请书撰写、答辩PPT制作阶段邀请高水平专家进行辅导,申报过程中紧密跟踪项目评审进度,切实为项目负责人特别是青年人才做好服务,努力提高项目立项率。科技处将与各相关学院(平台)认真总结申报经验,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做好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三个常态化”改革第一年即2022年度的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40周岁以下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以上项目等资助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学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38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培育冲击省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科技计划项目做储备。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定位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主要支持研究基础好、创新实力强的领军科技人才及科研团队,围绕聚焦科学前沿、促进交叉融合、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提炼重大科学问题及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开展引领性、战略性和原创性研究,推动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上一条:第十一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主持完成的六项济南市“高校20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