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江苏省参加科技交流活动

2021-07-14  点击:[]

  7月10日,第五届昆山创业周开发区专场活动在江苏省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智如意”科创中心举行。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中科院南京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昆山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一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珊珊,昆山市委以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我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活动。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刘宗明在致辞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济南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校地融合和社会服务工作,学校的学科科研优势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契合度高,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已经与辖区企业开展了多项科技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年4月正式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济南大学(昆山)技术转移中心,下一步,济南大学将依托学校材料科学、新能源、化工等传统优势学科,围绕光电半导体、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的技术创新,为昆山市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活动期间,刘宗明参加了开发区“智如意”科创中心启用仪式。该中心将依托夏驾河科创走廊,致力于服务企业和人才,推动产业和科创深度融合,着力构建“需求导向、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合作模式,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标杆,未来三年将集聚100家技术转移平台。

7月11日,我校参加了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分会场活动·第五届昆山创业周开幕式,出席了以“π生新动能 科创新引擎”为主题的昆山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合作发展大会,在大会现场参加了济南大学(昆山)技术转移中心授牌仪式,并获昆山市赠予的“祖冲之攻关计划”贡献奖杯。

7月12日,刘宗明一行受邀访问扬州爱彼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状况,与公司的管理层就企业项目研发、平台建设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合作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科技副总挂职、电力设备地锚产品研发等达成了合作意见。

作为昆山开发区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动之一,创业周开发区专场已连续举办13届。近年来,活动规模和层次不断升级,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成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累计吸引2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300多个创业项目对接落户,为全区建立人才科创发展新优势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一条:中建八局二公司到我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下一条:我校主持完成的两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