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07  点击:[]

7月1日下午,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会议召开,学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学校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黄加栋从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数量、学科学院分布、地市分布、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技术转移中心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解读。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员分别介绍了中心建设经过、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发挥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窗口作用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宗明总结讲话时对各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工作,各技术转移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密切与当地政府企业的联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宗明对做好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国家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坚持“四个面向”,扎实做好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工作。二是要提高业务水平,落实好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效的根本任务。技术转移中心的根本任务就是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效,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要了解地方的产业特色和产业需求,针对主导产业,以服务产业为导向,深入挖掘产业和企业的发展瓶颈及技术难题,实现企业需求与学校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三是要熟悉学校的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以及教师的研究方向、成果情况,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经济水平,要创新模式,发挥好技术转移中心运营经费的效能。四是要完善管理体制,落实好服务技术转移中心主体责任。要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做好技术转移中心考核管理工作,实现技术转移中心工作高标准高水平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济南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为党员上“七一”专题党课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