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

2021-02-18 姜晓庆 李秀梅 点击:[]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遴选结果,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获批,实现了我校在大数据发展创新省级平台建设方面的新突破。

本次获批的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创新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推动大数据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面向相关产业需求,通过智力培养和引进、联合研发等方式,整合资源,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人才交流和培养等协同合作,建立合作创新型科研平台,推动面向医养健康、教育、地理信息、网络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大数据产业应用与服务发展。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的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信发〔2020〕67号)、《山东省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鲁政办字〔2020〕160号)等文件要求,构建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分类推进、市场运作”原则,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培育具有山东特色的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体系。本次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包括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大数据创新服务机构、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四种类型。其中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定位于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主要面向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需求,围绕我省“十强”产业规划,开展技术创新、产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高成长型科技企业投资孵化等工作,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的资源集聚效应,带动大数据产业联动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科技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知识产权工作研讨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