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龙山科技沙龙”第三场活动举行

2020-12-02  点击:[]

 近日,以“高水平科技奖励培育”为主题的济南大学“龙山科技沙龙”第三场活动在第五会议室举行,部分已获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的第一完成人作为嘉宾出席沙龙。拟申报2021年度科技奖励的教师、学院领导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科技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梅教授主持了沙龙活动。

 活动开始,颜梅院长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以及本次沙龙活动的主要议程。在嘉宾分享环节,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王守仁教授围绕如何在科技工作中培育高级别科技奖励、申报书的组织撰写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郑庚修教授从申报和评审两个维度分享了科技奖励申报的经验,重点对申报科技进步奖过程中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做了详细的阐述。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徐彩霞教授、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李庆刚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科技奖励申报的经验,详细对省自然科学奖申报的整个流程做了介绍,分享了自己在奖励培育和申报过程中的经验。          

 颜梅院长介绍了学院在组织科技奖励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科技处黄加栋处长对我校近5年获得高水平科技奖励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明年高水平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进行展望。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沙龙,聚焦“高水平科技奖励培育”这一主题,围绕高水平科技奖励申报的关键要素,进一步引导老师们面向国家和山东省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从事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目标是培育一批有望冲击省部级乃至国家级科技奖的科技成果,切实提升我校科技奖励申报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科技交流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