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大-同泰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烟台举行

2020-06-13  点击:[]

      6月5日,济南大学与烟台同泰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建的“济大-同泰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烟台同泰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举行,烟台同泰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立忠和我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相关教授、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来到烟台同泰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刘宗明副校长在韩立忠董事长的陪同下直接进入一线生产车间,边实地考察边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我校专家服务企业情况,对企业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勉励随行的专家教授要扎根企业,甘于奉献,为企业科技创新多做贡献。

      在揭牌仪式上,刘宗明副校长与韩立忠董事长共同为“济大-同泰制造研究院”揭牌,科技处黄加栋处长和韩立忠董事长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烟台同泰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系原烟台有色冶金安装工程公司改制企业,成立于2002年,公司主要经营冶金设备设计制造、机电设备安装等。自2014年与学校开展科技合作以来,校企双方共同研制了代表我国在铜阳极板定量浇铸先进水平的自动定量浇铸机,形成了企业技术核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项,共同培养研究生5名。先后为金川集团公司、包头华鼎铜业有限公司、青海西部铜材有限公司、韩国DNC金属公司和南非泽诺有限公司等冶金企业研发设计制作安装铜阳极板定量圆盘浇铸机、镍阳极板直线定量浇铸机、铜阳极板整板机组、始级片裁边机组等有色冶金设备。济大-同泰制造研究院的成立, 将进一步聚焦新一代冶金高端装备重点领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的技术创新能力。

上一条: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潍坊进行校企合作对接交流
下一条:“济大-莱玉生命元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莱州举办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