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2020-04-20  点击:[]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在对申报单位2019年度开展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情况复核评审的基础上,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备案名单,全省共17家(驻济高校2家),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榜上有名。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面向山东省重大区域战略和“卡脖子”领域技术创新需求,聚焦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重点领域,强化技术扩散与转移转化,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将学校科技发展植入企业发展,2019年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了具有济大特色的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强化保障,机制机构协同赋能。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并将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与科技处合署,从制度和组织机构上强化保障了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多措并举,转化成果再获突破。年度校企到账经费比2018年增长22.3%,作为山东省技术合同登记机构,独立开展各项技术合同登记工作,除登记本校签订的技术合同外,还为济南市辖区企事业单位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3062万元。搭建平台,技术转化创新驱动。与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第三方服务单位签署合作,获批2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2个新型研发机构。注重内涵,校企合作深化共赢。成立济南大学—东阿阿胶研究院等校企合作研究院,实现人才共引共享共用、资源共享,有效服务企业。扎根济南,城校科技合作深化。与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共同建设济南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与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多次科技专项对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及5个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培育和壮大我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在深入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印发了《山东省支持培育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鼓励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以各种形式建立或引进各类服务机构,加快推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凡通过备案的服务机构,将被纳入山东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支持培育计划,按照规定享受有关支持政策。


上一条:济南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大众日报:济大产学研转向深度融合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