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2019-03-21  点击:[]

3月19日,学校顺利完成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学校共申报各类项目325项,项目覆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8个科学部,申报项目类别更加广泛。

申报项目按资助类别划分为:面上项目15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3项、联合基金项目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2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按受理科学部划分为:工程与材料科学部124项、化学科学部59项、信息科学部61项、生命科学部28项、数理科学部24项、地球科学部15项、管理科学部10项、医学科学部4项。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制定了新时代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和改革思路,确立基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分类的资助导向,建立分类申请和评审机制。进一步简化申请管理要求,扩大无纸化申请试点范围,优化有关项目的资助体系、管理模式,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鉴于此,科技处多次组织学习讨论新政策、新形势,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各二级单位和项目申请人传达,指导项目申报工作。

我校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为提高工作效率和申报成功率,科技处与各二级单位紧密配合、提前谋划、广泛动员。科技处统筹规划制定了“济南大学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工作日程安排”,更新完善了“2019年国家基金形式审查明细表”。各二级单位积极准备,采取多轮邀请专家进行申请辅导、划分学科团队、召开申请交流讨论会等措施,进一步凝练提升申报书的质量。

简化申请不代表降低审查要求,在形式审查过程中,首先由申请人对照“形式审查明细表”进行自查;科技处组织形式审查集中培训后,各二级单位科研管理人员进行二次审查;材料集中收集后,科技处组织实施全面审查。每份申请书做到层层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及时退回并指导申请人修改, 以确保申请书申报有效。


上一条:省科技厅高新处领导到我校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