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突破

2018-12-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126),我校牵头组织申报的“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和智能制造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获得立项建设,这是我校第一个国家级科技平台、也是全省高校唯一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标志着我校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实现零的突破!

“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系统落实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也称“2011计划”)的重大战略举措。教育部于2012年启动实施该计划,于2013年和2014年分两批共认定38个国家协同创新中心。

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 38号])。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规定,为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决定启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

511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处函〔20188 号)。经学校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和智能制造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获得山东省推荐。教育部根据各地推荐情况,在统筹行业需求、区域布局及“双一流”建设等因素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咨询论证,综合择优认定了59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其中山东省只有我校入选。

“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制造及应用”是山东省2013年第一批立项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围绕高性能多功能建筑材料的绿色与智能制造及应用开展创新研究,紧密结合本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及蓝黄发展战略,研发出了绿色、节能、生态、健康、功能型高端建筑材料,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引领了国家建材科技发展。

上一条: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校科技平台建设研讨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