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当前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方向建议的通知

2018-09-12  点击:[]

各有关二级单位、科研团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 (国发(2018) 4 号)精神,进一步强化我省基础科学建设,山东省科技厅拟在优化整合省内基础学科研究力量的基础上,聚焦凝练研究方向,以科研团队为基本单元,跨单位、跨区域分别筹建应用数学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前沿物理基础科学研究中心、理论化学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并设立研究专项,协同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基础科学研究中心与现有省重点实验室等基础研究创新基地互为补充。现就各中心拟开展工作的研究方向,面向有意向的团队进行征集,有关事项如下:

一、研究方向范围

1.应用数学领域:利用数学工具解决科研和工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炼数学问题,建立数学模型,提供数学理论指导与支持,发挥数学理论对其它应用科学的基础支撑作用。突出数学科学与其他基础科学的交叉。

2. 前沿物理领域:瞄准国内外物理发展前沿,结合我省物理学科发展现状,聚焦若干具有应用前景的研究方向,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工作,助力发展具有山东特色的基础物理研究。

3. 理论化学领域:侧重于以计算化学、量子化学、分子模拟、理论反应动力学等为代表的理论化学领域, 以解决实验化学中的具体问题为目标开展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普适性理论研究,注重数学与物理工具的应用。

二、团队基本条件

有意参与中心建设的科研团队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团队研究方向符合上述领域范畴,近五年来团队一直从事与该方向相关的研究工作;

(2) 团队规模不少于7人,具备较强的科研实力,主持承担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 团队应具备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所在单位对团队发展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

已隶属于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技创新基地的团队原则上不予考虑。


请相关二级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科研团队填写《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方向建议》 (见附件1)和《团队信息简表》(见附件2),并对材料进行审核,于2018年9月26日16:00前,将符合条件的发展方向一并发送至kjc@ujn.edu.cn,以便汇总报送至科技厅,逾期无法受理。


科技处联系方式:

电话:82765673,89736855

邮箱:kjc@ujn.edu.cn


       附件1_发展方向建议.docx

       附件2_团队信息简表.docx






上一条:关于对校级科研机构(理工类)进行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组建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的通知》 的通知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