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2022-11-24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学校通过在线方式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从组织、发动和服务角度进行专题研讨。各理工科学院院长、独立运行科研平台负责人、副院长、科研秘书,相关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加栋副校长主持。

      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蔡阳健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申请书撰写和学院组织发动等方面,结合自己近年来组织管理的经验作了专题报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副主任刘伟研究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划布局、组织发动政策措施和个人体会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村成教授从化学化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方法举措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黄加栋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就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组织、发动和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组织发动和服务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要论断、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要进一步营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氛围,优化完善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积极性的体制机制,通过主动做好服务激发老师申报的内在动力;三是要注重提高申报质量。既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更要注重申请书质量的提升,要分申报类别、申报阶段采取相应措施,千方百计为老师们提高申报质量做好个性化服务;四是要抓实抓细体现担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服务工作是系统工程,各个申报节点、各项申报任务相互衔接,要担当作为抓实抓细。黄加栋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确保把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12个项目获批济南市“新高校20条”立项支持
下一条: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