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1-12-01  点击:[]

  11月25日,济南大学与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济南大学-英盛生物质谱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振、副总裁弭兆元、副总裁景叶松、产品总监谢超,我校副校长刘宗明,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教师出席仪式。签约暨揭牌仪式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刘宗明对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等,对学校和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推进校企合作是学校加强产教融合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抓手,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耕质谱领域,经过十余年的精心打磨和沉淀,为国产质谱产业链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些年学校在生物、信息、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定进展,可以为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学校将全力支持与英盛生物的合作,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好成绩。

  冯振董事长感谢济南大学对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介绍了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展概况和战略规划,他表示,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是双方实质性合作的开始,济南大学有丰富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必将助力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新发展,为质谱产业做出贡献。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人才为本的企业发展理念,落实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双方合作的各项相关工作,为热爱质谱技术的学生提供学习与工作的机会,为质谱行业的发展贡献英盛的一份力量。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张志国副主任和弭兆元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济南大学-英盛生物质谱研究院”协议,刘宗明副校长和冯振董事长共同为“济南大学-英盛生物质谱研究院”揭牌,刘宗明副校长为冯振董事长、弭兆元副总裁、景叶松副总裁颁发了济南大学产业教授证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何文兴院长为弭兆元副总裁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冯振董事长一行在何文兴院长的陪同下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观了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价值1000余万元的质谱等共享仪器高标准联合实验室。

  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质谱领域技术开发、质量控制及技术服务的先行者,也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围绕基因组学、代谢组学和遗传组学,搭建了国内领先的基因检测平台和质谱检测平台,通过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和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线包括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质谱全自动智能处理平台。


上一条:我校主持的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完成结题验收
下一条:我校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获得突破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