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来我校开展绩效评价调研

2021-06-07  点击:[]


63日,财政部科教文司科技一处处长李炳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处长谢焕瑛、财务局预算处处长唐福杰、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倪天军副教授、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廖军义博士,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研究员苑怡、业务主管林丽、孙昕雨等一行来校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科技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财政部科教文司科技一处李炳娴处长介绍了调研目的和背景,指出将通过绩效数据分析、调研、满意度调查、项目抽样评价及专家评价等,形成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报告和绩效评价报告,为全面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施绩效情况开展依托单位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谢焕瑛处长介绍了绩效评价的方式方法,要求选择2020年度各类型在研及结题项目作为评价对象,对预算执行情况、计划执行情况、项目进展及结题情况进行绩效监测和评价。

刘宗明副校长对各位领导莅临学校开展绩效评价调研表示欢迎,对财政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最新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以及取得的部分代表性成果,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

黄加栋处长从管理制度建设、项目过程管理、科学基金绩效成效、对改进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管理情况。2020年度我校承担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从项目的申请、评审和资助管理过程、项目实施与效果、经费执行、实施经验和意见建议等方面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财政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的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了上述汇报,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认真落实依托单位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章制度,工作扎实、措施到位、成果明显,并现场回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的相关问题。


上一条:济南大学-东营市河口区科技合作对接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