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再创佳绩

2018-08-28 管理员 点击:[]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间各类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7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2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5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直接经费共计2844.9万元。立项数和资助经费数较2017年分别增长20.97%和5.40%,均位列省属高校第三位。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立项数据显示,项目受资助学科范围广,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8个科学部,其中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7项,化学科学部17项,充分显示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和学科特色。此外,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业务水平持续提升,已成为学校基础研究的一支生力军,这得益于近年来学校人才引进质量的持续提升和对青年人才的大力培养,显示了我校科研力量后劲充足。

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科技处通过精心策划、宣传动员、制度保障、奖励扶持等多种途径营造浓郁的申报氛围,为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提高项目申报数量方面,在针对性地摸排各二级单位整体科研项目和成果、科研队伍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和鼓励具备条件的教师申报,以提高申报数量。在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方面,各学院、平台采取多轮邀请专家进行申请指导、院内辅导、划分学科团队、召开申请交流讨论会等措施,进一步凝练提升申请书的质量。在申报形式审查方面,科技处组织实施了形式审查集中培训、联合汇审、多轮复审等措施,以保证申请书申报有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旨在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其资助状况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上保持了高位稳定,是校党委、行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及学院、平台精心组织及广大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表明了学校基础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为省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地位。

上一条:济南大学再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下一条:济南大学多项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