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重点实验室与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研讨会

2018-04-25 管理员 点击:[]

4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重点实验室与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程新、校长张士强、副校长陈月辉、校长助理刘思金,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理工)负责人、部分泰山学者、科技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新书记主持。 程新书记指出重点实验室与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是我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我校要加强重点实验室与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工作,明确目标和思路、积极筹划、整合力量,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突出优势和特色,力争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随后,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世峰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与交流等方面情况。各独立科研机构(理工)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团队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特色。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整合全校资源打造高水平科技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程新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高水平大学的建立和发展都离不开基础研究和基本理论的支撑。重视基础研究工作,谋划高校基础研究发展,是增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选择。本次会议筹划建设高水平科技平台对于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实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辐射行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凝聚智慧,学校要建立校领导牵头、主管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的协同推进机制,依托重点特色学科,凝练研究方向,集中整合优势资源,在重点实验室和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济南大学多项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台儿庄区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大学举办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