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科技厅刘为民厅长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技工作

2018-01-02 管理员 点击:[]

12月29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刘为民厅长,李储林副厅长,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科技规划与资源配置管理处、基础研究处、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处、科技人才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科技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程新出席调研活动,我校科技处、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各相关理工科学院1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刘为民厅长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青年人才的科技创新积极性,支持和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与转化,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程新书记对刘为民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济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程新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李储林副厅长就前一段时间到我校大学科技园(天桥)调研的情况做了总结,肯定了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省科技厅正在研究政策,争取给大学科技园建设更多更实在的支持,希望我校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工作,把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发挥好,为我校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会上,各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在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重点就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中遇到的科研体制机制、人才引进培养、科研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国际化交流中遇到的问题跟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为民厅长表示各位与会代表的发言切合实际、有深度、有价值,对进一步拓展我省科技工作思路有重要启发;经过和各位与会领导以及青年学者的研讨,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并要求省科技厅各相关处室和我校做好对接,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刘厅长指出,青年人才的发展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人才开展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关心科技人才成长,为人才搭建好平台,一起把山东省科技事业发展好。

会后,刘为民厅长一行参观了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我校参与完成的一项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我校与台儿庄区举行政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暨高层次人才古城行推介会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