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2020-10-21  点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发布《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成为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此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评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大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能力和水平,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发运字〔2020〕8号)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开展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遴选工作。经申报、推荐、评审等程序,最终认定北京大学等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以下简称示范高校)、遴选中国人民大学等8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主要任务是着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等四个能力,试点示范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将作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内容。

我校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17-2019年各类知识产权年均授权756件,其中年均授权发明专利495,连续三年发明专利授权全国高校40名左右,分别居山东省属高校第一、第二和第一位。2020年截止到目前,我校已以转让和许可的方式实现专利转化35项,超过“十三五”前四年以同样方式实现专利转化的数量总和到账科技成果转化经费435万元;另外,还以作价入股的方式实现专利转化13项获批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单位,并获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为契机,抓好相关建设内容的落实,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更加有效发挥我校知识产权在学校创新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当选省会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