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科技处  
English    旧版入口    济大首页    
首页栏目
 
当前栏目: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出席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南产业基地启动暨创新发展成果汇报会

2019-11-30  点击:[]

11月30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南产业基地启动暨创新发展成果汇报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杰,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省科技厅厅长唐波,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等省市领导,我校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济南市各有关部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成员、省内15市科技局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科技处、创业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山东绿色建筑材料产业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

王忠林书记讲话时对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取得的高质高效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院以来起点定位高、推进落地快、项目前景好、辐射带动强。济南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省会担当,发挥省会优势,全力支持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他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科院及各位院士专家的鼎力相助下,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发展新高地,就一定能为我省进位赶超、建设创新型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杰副省长讲话时强调,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定位是引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体制机制改革和产业技术创新的试验田、“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示范样板。省里提出建设“1+30+N”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产研院要担负起这个“1”的重任,发挥好“平台”“桥梁”“孵化”三个作用。产研院要面向未来发展、面向前沿高端、面向全国全球准确定位谋求发展,做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孙殿义院长向大会汇报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四个月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我校张士强校长同其它8所高校、9家共建研究机构共32方一起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了研究所共建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23个创新平台揭牌。孙述涛市长宣布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南产业基地正式启动。山东产研院副院长刘孟德宣读《关于成立山东产研院大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倡议书》。山东产研院副院长赵宇波宣布山东产研院产业投资基金发布。

活动仪式结束后,张士强校长、刘宗明副校长参观了山东产研院创新发展成果展,并在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的山东绿色建筑材料产业技术研究所展区向于杰副省长等领导现场汇报了我校在绿色建筑材料领域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化和助推传统建材产业改造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



上一条:济南大学两个理工科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价顺利完成
下一条: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来军一行来访

电话:0531-82765673 
邮箱:
kjc@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508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9 济南大学科技处 鲁ICP备09051414号